vannnnnn

毒箫本《殊途同归》repo

可能剧透!慎!没有返图!!













第一次写漫画的评论!!!!
门外汉什么分镜画风就不瞎评价了!!八斤出品必是精品!
主要说一下剧情!!这里我要给八斤太太疯狂打call!!整个剧情看得我心里像涨了潮水,整颗心都满了!!!原著加游戏向真的我要起飞了!!
先来说玉箫,很久以前和秋甜甜讨论过,玉箫是假的超脱,他给自己固定了一个模式,比如《殊途》里的这种观念:兵器本该无情。他怕有情,但是他偏偏就忘了,越是怕,他越是有情的啊。那么毒龙呢,个人以为,毒龙在某些方面是玉箫不敢释放的自己,他懂玉箫——“那双只一面,就将我的内心看得无所遁形的双眼。”这句话我真的爆哭。
毒龙呢,毒龙的设定其实很有意思,他本是杀人器,却偏偏重情。从相随里可以看出来,毒龙这个设定是没有他外表表现的那么无情的,他和玉箫是一样的,不擅于把自己的心思说出来的。《殊途》里玉箫应该是一早便发现了毒龙这个特性,所以才叮嘱他兵器当无情这点。只是毒龙固执,他对玉箫说:“我想过,如果你是人,我就做你的兵器。”然而,他亲眼目睹梅超风为了黄药师身死,他害怕了,死别之苦伤筋动骨,还好,玉箫不为肉身,还好,一切还来得及。
这时候毒龙的心情,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有情皆孽,无人不苦。他动了情,玉箫却固守原地,不肯踏出一步,他想前进一步,却也还是畏惧了,他渴望被爱,又怕等不到回应。而玉箫却是不敢承认自己的动心。所以说,在这个方面,毒龙真的是玉箫的嫡传弟子啊!!!
只是毒龙最终还是没能等到和玉箫两厢情愿的相守,便随着梅超风的叛出师门而一起离开了。这里提一下,这里毒龙对于梅超风的重情我也是看得眼泪汪汪!!兵器护主什么的太戳心了!!他一力承担了梅超风所有的孽,就像是在应和玉箫的那句话:“兵器,自当以其主为首要。”你说他轻狂,他却真真切切地将玉箫每一句话都放在了心上啊啊啊啊。
还有毒龙一年年寄来的东西,他是知道玉箫原谅自己了,所以他回来了。看到最后几帧,突然就想到了第一帧里大眼睛天真的毒龙。离了岛的岁月里,不知世故的少年郎,跟着原主一脚踏进风起云涌的生死局数。十载春秋,神仙都要向世事低头。再看他,风霜眉眼已将世情看透。只是那又怎么样呢,他最后还是寻到了自己该走的路。桃花落了,这个踏着落花而去的人,终于又归来了。
我喜欢最后玉箫的悟透,喜欢他一步一步迈向毒龙。情既可做万劫不复的渊,也当做无坚不摧的甲,所以还畏惧什么呢?

“瞧你,匆匆忙忙,我总是在外面的桃林迷失方向,却不会在这桃花阵里走错一步。”

——因为你在这里,我总归是要回来的啊。

这不是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却是一个温暖的故事,兜兜转转离去的人终于归来,迷惑的人终于悟透。这是这个故事所能有的,最好的结局。
用我喜爱的一首歌来形容《殊途》里的毒箫:“在浮世这侧,终于只剩下你共我,想来会多磨,许因我是顽石冷彻,而你是脂玉温热。”
愿以一腔温柔,共你蹉跎浮生烟火。

最后土拨鼠尖叫:八斤太太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家快去看啊啊啊啊!!画的太好看了!!!!每一帧都是屏保啊啊啊啊啊!!!!!

@喜八斤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