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nnnn

无题【燕蛇】

伐开心,临睡前速码个片段,极度ooc,没有文笔。

基本是没成文的脑洞。

大概是民国paro。

【以及大概会补完整设定】
————————

飞燕从码头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街角冷冷清清聚着三两黄包车车夫,蹲在墙角,抽着手里的劣质纸烟。那烟味着实呛人。他皱着眉,快行几步,绕了过去。

没走出几步,便听见身后有汽车鸣笛声,他回过头,便看见车在自己身旁停了下来,车窗降下来的一瞬间那一瞬间他陷进一双幽绿的眼睛里,车窗后的人冲着他微微一抬下巴,沉声道,“上来。”

他只犹豫了一瞬,便上前一步,拉开车门,坐进去的同时向灵蛇低声道:“先生怎么亲自过来了?”

灵蛇抬眼看了一眼弯腰坐过来的飞燕,光线太暗,他看不清他此刻的眉目,只看见他黑色中山装领口边露出的浆得雪白的衬衣领。他忽然答非所问地冒了一句:“飞燕你倒是很适合白色。”

飞燕一怔,看向他,不解道,“先生怎么忽然说起这个?”

迎着路灯,他看着身旁人被灯影勾勒的,墨染一样浓郁的眉眼,才发觉他眼底遮不住的疲色和眼下的青黑。

“先生,你最近是不是没有好好休息?”犹疑了一下,他开了口。

灵蛇听着,笑了笑,表情有些漫不经心,“你出去这半月,倒是发生了许多趣事,”他说着,勾唇,露出森森的牙齿,“仓库那边拔出了三个钉子。”

飞燕的心跳了一下,但是看着灵蛇的满不在乎的神情,又随即恢复镇定。

他看了眼灵蛇搭在膝盖上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覆上了他的手,低声道:“以后这些事情飞燕去做,不用先生操心。”

灵蛇笑了笑,直起身子,揉了揉眉心,“这点小阵仗我还不放在眼里,”说着,冲着司机意示了一下,“直接回家。”

车慢慢地在晚间的安静的街道上行驶着, 那暗在车灯下被纷纷筛落,在车头前被打断,车灯像文章里的标点,将黑暗断行断句。

突然,后面有车跟了上来,慢悠悠地,不紧不慢地,闲庭信步地跟在后面。

飞燕感到后面的车灯,回头看了一眼,却被车灯晃了眼,看不清后面车里的情况,他心下漫上几分警觉,侧头看了一眼灵蛇,却见他揉了揉太阳穴,一脸冷嘲,“又来了。”

他话音刚落,斜地里,又从巷口冲出一辆车来,枪声响起的一瞬间,飞燕转手按上自己腰间的配枪抽了出来,整个人向灵蛇压了过来,将他一把按了下去,头顶上,子弹携着夏夜里带着热与水汽的风,擦着空气飞了过去,车窗玻璃在耳旁发出破碎时尖锐的呻吟。

车身晃了一晃,灵蛇冷下声音对着司机吩咐道:“不要停!”飞燕微微抬头,看了一眼紧紧贴在后侧的两辆车,低声对灵蛇道,“先生,小心左面。”

正说着,后方的车超了上来,飞燕一把拉住灵蛇向后仰去,只听前座一声闷哼,随后飞燕便听见灵蛇低咒了一声“该死”,车身在他说话的一瞬间摇晃起来,飞燕抬起眼睛,便看见司机伏在方向盘上,不用细看,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皱着眉,想了一下,翻身到了前座,一只手握住方向盘另一只手摸索着从司机的腰间抽出配枪扔给灵蛇后,才压低身子,转身对灵蛇道:“先生,前面有巷子,我把车开到那里,准备弃车,不然这样太被动了。”

灵蛇将枪上了膛点头,“依你所言。”

飞燕回过头,一把拉开车门,将司机的尸体推了下去,随即翻坐过去,一脚踩下油门冲了出去。在前方的巷口,他猛地一打方向盘,停了下来。车停的一瞬间,灵蛇已经拉开车门,跳了下去。膝盖一点地,他反手甩出一枪,打爆了跟上来的车的轮胎。

借着这个机会,飞燕翻身跳下车,灵蛇见他下来,一把拉住他,便向巷子深处跑去。

夜,渐深,那暗,波涛汹涌地袭了过来。巷子里寂静的只有脚步声,弄堂里发黑的木窗上爬着爬山虎苍青的叶,成片成片的堆在一起,映得月都沉暗了几分。

踯躅的脚步被清脆的枪响定住,高高堆起的纸箱后,飞燕看着靠近的人影,举起手中的来福手枪。一声枪响后,脚步声瞬间杂乱起来。

密集的枪声响起,地上的血几乎覆满了青苔。空气里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看着最后一个杀手倒了下去,飞燕直起身子,看了一眼身旁的灵蛇,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被灵蛇拉着滚到在地上。

灵蛇将飞燕扑倒后,反手毙掉一个还未死透想要偷袭的杀手。回过神的时候,便看见飞燕已经撑起了身子,伏在他上方,正默默盯着他的右手。

他抬起头,想说些什么,却发现飞燕殷红的瞳孔正专注地看着自己,眼里的情绪在那如漩涡一般的瞳孔中看得不甚分明。他的手已经按上了自己的手腕,带着薄茧的微凉指尖,一下一下,撩过他腕上的伤口。

灵蛇被这冰冷激得一个激灵,不由得抓住他的手,低低道了一声,“小伤,不碍事。”

他话音未落,只觉得眼前一暗,随即唇上便是一痛,却是被人狠狠咬住。灵蛇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推了飞燕一下,见他抬起头,正要张口说些什么,却见飞燕又低下头来,微微张开的唇恰好给了他可乘之机,那柔软的唇舌就径直地闯了进来,带着蛮横的味道,一遍一遍侵占着他的唇。

巷外忽有脚步声,猛地惊醒了灵蛇,他一翻身,将飞燕从自己身上推了下去。

飞燕正咬着灵蛇的耳朵,冷不丁被他这么一推,歪在了一旁。他支起身,就看见清泠泠的月下,灵蛇迎着光的半张脸染着霞,蹙着眉,表情复杂。

他像突然梦醒,忆起了自己方才究竟做了什么,忙不迭地爬起身,想要伸手去拉灵蛇又怕他怪罪,犹豫了一瞬,还是把手伸到了灵蛇的面前。

灵蛇黑着脸,借着他的手起了身,一言不发地转身就走。

身后的脚步声半分停顿都没有地乖乖跟了上来。

灵蛇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看向乖巧跟随的飞燕。那高高瘦瘦的身影仿佛与黑暗融为一体。

他不说话,飞燕便也不说话。

天角有墨色的云压了过来,夏日的夜,总是这样多变,先前还是星月璨璨,这转眼便又要落雨。

钟灵蛇看了眼天,忽而垂下眼睛,转身走回去,拉起飞燕的手腕,沉声道,“要下雨了,还不快走。”

被拉的人乖得像管家家的小孙子,半分不见方才的侵略与张扬。

只是没出几步,就有水珠滴落在裸露的肌肤上,下一秒便兜头泼下大雨。

飞燕低头看着扣着自己手腕的手指,眼里沉着碎裂的水光,忽然便笑了起来。

那笑,是放纵的,是恣意的,是飞扬的。

灵蛇莫名地看着飞燕忽然笑起来,面色难得怔忡,有雨水落在他的眼底,氤氲成濛濛的水汽。

水汽朦胧里,他看着飞燕少年一般神采飞扬的神情,自己的唇角也渐渐扬了起来。

回到家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两个人仿佛刚刚从水中捞出来。飞燕停下脚步,终于松开灵蛇的手,“我去给先生准备毛巾……”

灵蛇垂着眸,淡声应了句,“不必。”说着转身便要上楼。

刚刚抬起腿,便听身后飞燕唤了一声“先生”,灵蛇应声回过头去,眼前便是一暗,唇上随即缠绕上温和的呼吸。温柔而用力地研磨一下。

再抬头的时候,便见飞燕一脸餍足,“先生,晚安。”

灵蛇摸了摸唇,眼里星光浮浮沉沉,半晌,才轻轻应了声:“晚安……飞燕。”

————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