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nnnn

飞雪乱红【燕蛇】

看视频剪辑看到一点半突然想码一段打戏,写到最后困成狗,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东西_(:з」∠)_。用了帕帕飞燕用剑的那个梗,谢谢帕帕授权。

咸鱼这么久xjb复健一下吧【怂】

——————————

飞燕于一个雪夜回到了昆仑山。

马蹄溅起白雪,借月三尺寒映亮昆仑苍茫。

马上的骑士身体修长,面容清俊。他静静望着前方,不动声色。然而即便是这样的不动声色,也是引人注意的。

他一路携霜而来,早已惊动山庄前的蛇侍。

“留步!”马匹尚未靠近,便遭遇阻拦。

蛇侍看着面前雷霆之势冲来的马匹并不惊慌,毕竟至今还无人敢硬闯这座山庄。他淡定地上前一步就要阻拦。就在他信心满满地以为来人会停下的时候,尖锐铁器破空声突然响起,数只银梭带着刺耳的破风声钉入他面前覆着薄雪的青石地面。骏马长嘶一声,在他面前高高扬起前蹄,随后擦着他的身侧落下。

马上的骑士终于取下头上兜帽,一头银发瞬时流泄下来,寒过举头清湛月光。他低下头,黑纱下的瞳仁笼了冬日森寒雾气,透出一撇赤殷血色,如宝锋出鞘,无血不归。他自上而下睨了蛇侍一眼:“连我也敢拦?”

蛇侍一惊,后退一步,一曲身,单膝跪于飞燕面前:“公子,尊上吩咐了,若无他命令,任何人不得入内。”他低着头,咬紧了任何人三字。他话音刚落,陡然冷气弥空,他下意识翻身一避,再定睛时,原本停留的地方果然多了一枚银梭。

“让开!”追着而来的是飞燕越发冷戾的声音。蛇侍舌尖发苦,却还是硬着头皮拦在飞燕面前:“公子莫要为难属下……尊上有令。”

“滚!”飞燕大怒,他向来性子冷,不曾同人做过这般多的言语纠缠,如今担忧与被阻拦的恐慌一齐袭上心头,让他终于泄出性子里原本狠狠压着的冷戾。一拧身,脚尖借着马背一点,跃进空中,猎隼一般撕裂夜晚的宁静,俯身袭向蛇侍。一扬手,凝了内力使着手中银梭又向着蛇侍的颈间飞缠而去。

蛇侍身手自是不如飞燕,只如今飞燕虽恼却也未打算要其性命,便给了他折身躲过这一击的机会。银梭失了目标,重重穿进结冰的湖面。一瞬间空气静了下去,只余天地间茫茫苍雪和僵持而立的二人。

突然,平静的湖面发出清脆的碎裂声,随即裂痕一道道向四周划开。 哗!猛然间有巨大的水流从破裂的冰层中喷薄而出,震落一旁红梅, 一汽水雾携乱红而起,遮天蔽月。 

便在此刻,一道寒光突然破水而来,直冲飞燕面门。然,他身子轻盈灵活,一折身冲向半空,在半空中一旋,低头仰头间,一张口,用嘴叼住了袭向他的冰冷的匕首。 

一缕银发被拦腰而断,飘飘落落挡住那双阴鸷红眸。

“何人在此?”他纵身落在不远处的雪堆上,抬手取下口中匕首,低头就见一人慢慢从门口走了出来。这下,飞燕总算看清了来人的面容。来人棱角分明的面孔,仿佛常年笼罩了雾气,让人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明明不算平庸的长相,却怎么也无法让人记住。

他仰头一笑,冲着飞燕拱了拱手:“飞燕,许久不见。”

“是你!无剑!你为何在此?尊上在哪里?!”见了无剑,飞燕大惊,旋身从雪堆上飞了下来,随手将手中匕首丢进蛇侍怀中。蛇侍见来了救兵,忙向飞燕一礼,退了下去。

听着飞燕这一叠声的质问,无剑无奈抓了抓头发,好笑道:“你这般多问题,倒是让我先回答哪一个?”他话音未落,领口便被飞燕一把抓住,“等等,你别动手啊!”
“尊上到底如何了?”飞燕压着怒气道,“那些魍魉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先把手松开……”无剑捂着颈,“我要喘不过气了……”

飞燕冷哼一声,终于撒了手,“快说!”

“尊上无事……唉你等等……白扇正在为尊上医治,你不能进去!”他看飞燕拔脚就要往屋子里去,忙上前一步拦住了他。

“若是无事你又何必拦我!”飞燕转头终于忍不住火气,“若不是因为你尊上定然不会受伤!”

他奉尊上之命外出,归途中却听闻魍魉大军突袭昆仑山,他火急火燎赶回来想要知道尊上安危,却处处遭人阻拦。这几番纠缠之下,他所有耐心终于彻底耗尽,忍不住又同无剑动起手。不同于方才同蛇侍的缠斗,此番他出手尽是杀招,招招冲着无剑的要害处奔去。

无剑不料他飞燕竟然动了真格,忙出手格挡。转腕抽出腰间乌黑一把长剑,抬手挡住飞燕来势汹汹的一梭。“当”地一声,银梭长链缠上他手中黑剑,无剑见飞燕手腕一抖就要接着这力道近身缠斗上来,他运力于腕,无人见他是如何出手的,只见剑身一抖,那银链霎时碎成数段,随着内力尽射而出,尽数袭向飞燕。

飞燕一惊,一拧腰躲过。如此这般,他手中也再无武器。他恨恨地看向无剑。无剑被他这掺了寒雪的眼神瞪得浑身不自在,默了半晌,将手中黑剑丢给飞燕:“不然……这把剑给你?”

飞燕凌空一抓,抓住了那把剑,横于面前,冷声道:“虽非惯用兵器,胜你也是绰绰有余。”
他慢慢抬手,长指划过剑身,缓缓将长剑竖于脸侧,背脊微弓,一副随时可以出手的姿态。

黑云慢慢从月前掠过。
一息之间, 两人身形都动了。

灵蛇功夫冠绝武林,虽不常用剑,却也是悉心研习过。而飞燕得他亲传,剑法也精妙杀着,一展出来,但见剑光闪烁,黑剑于冷月下折出寒光一段,凌空刺向无剑。

无剑被他的凌厉招式逼得后退一步,侧身险险避过,方得空捡起地上数枚石子,扬手向着飞燕激射而去。石子蕴含雄浑罡力, 飞燕扬剑一挡,虽没被直接伤到皮肉, 却被剑罡之气震得胸腔鸣动。

他稳了稳身形,捺下满肺腑翻涌的血气,正欲再战,突然空中射出一把折扇,玉柄扇骨狠狠击中他的手背,飞燕手一抖,黑剑便重重落在地上。这厢无剑手势还未收,便听廊上传来灵蛇一声冷喝:“还不收手?”

“尊上!”飞燕一见灵蛇,再顾不上与无剑争斗,忙飞身奔至灵蛇身侧。这一近身,他便察觉了灵蛇的苍白脸色。

“尊上……”他一转眸,看见一旁悠然而来的白扇,正要出声询问,却只听白扇哀哀一声:“哎呀……小生的扇子。”

“你——”飞燕正要斥他,却被灵蛇抬手阻止。灵蛇淡淡凝了无剑一眼,“今日之事多谢。”

无剑拾了地上黑剑,这才冲灵蛇笑着一拱手:“好说好说,如此,在下便不打扰了。”他随手挽了个剑花,招呼了白扇一声,随即慢吞吞地同白扇并肩消失于夜色之中。

见无剑离去,灵蛇才捂着心口低低咳了一声。
“尊上——”见灵蛇面色苍白,飞燕一双长眉早已凝了起来,他克制不住地抓住灵蛇的手,闻着他周身的药草味,他的身子忽然就泄了下去,仿佛失去全身力气。是刀尖扎进胸口,疼得他要疯。他想要问为什么不让我进去?又想要问是我无能,不能保护尊上。可是他又清楚的知道,尊上不愿意在他面前示弱,更不允许任何一个人以一种庇护的姿态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握着灵蛇的手慢慢收紧,良久,突然单膝跪于灵蛇面前,“尊上,若有下次,请不要让飞燕离开,更不要隐瞒飞燕,飞燕愿同尊上并肩而战。”

很久,他听不见灵蛇的回应,一颗心正翻来覆去煎熬的时候,忽然一只手抬起了他的脸,指尖抚过他的面颊,他才恍然觉出一丝疼来,大约是在之前被石子擦破。 灵蛇慢慢拭去他脸侧血痕,这才用毫不在意一般的口吻,低声道:“本尊应了。”

他自然是将飞燕眼中沉着的担忧看得分明,终究是不忍拂了他的好意。

“还不起来?”

飞燕慢慢舒展了眉头,起身,一时间眉间勾出的压抑阴云如雪消散,浓郁阴沉瞳仁被飞雪与月光映亮。他抬手,将灵蛇的大氅拢了拢。

灵蛇扭过头,幽幽看着飞燕去冷声道:“不过一点小伤,本尊还不放在眼里,哪里需要你——”这般小心翼翼几个字在看见飞燕眼底的温柔与固执时,被他默默吞了下去。

“飞燕知道尊上不在意,但是飞燕在意。”他低垂着眸。灵蛇忍不住侧眸看去,良久,于唇角漾开一个极浅的弧度,那笑,如羽毛落于水面又如花粉染上蝶翅,浅却抹不去痕迹。

风动,暗香缠风而来,有飞红随风落于飞燕发上,被灵蛇抬手拈去,飞燕转而按住了停在他鬓角的手,低声道:“下雪了,进屋吧尊上。”

“好。”

两道身影斜斜落在雪地上,慢慢拉长,折成雪气飘荡而去。
昆仑太大,一个人太冷,两个人正好。足以挨住这漫长的时光。

评论(1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