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nnnn

【毒箫新年问卷】之日常

我只是一个纯洁的代发,前面的bb等太太回来自己补

——————————————————

天上落着淅淅沥沥的雨,偶尔有雨丝飘落,浮动着丝丝缕缕湿气,黏于周身便难以挣脱,缠绵而细腻。

海潮伴着箫声惊起岸边鸥鹭乱入云层,这是桃花岛惯有的景色,包括岸边坐着的红发少年都已然入了景,成了亘古不变的画卷。

毒龙搅着岸边落花,看着浪里卷袖动山河的人影,眼里不知何时就沉了碎裂的水光。盈盈如水,亮而张扬。

玉箫上岸的时候,有海水落在他的眼底,氤氲成濛濛的水汽。水汽朦胧里,他便看见毒龙亮如星辰的一双眸。不曾察觉自己的唇角也渐渐扬了起来。

“如何又守在这里?今日的心法习了么?”

“自然是学完了才来找师父。”

“为何是你一人,分水呢?”

“溜出去找那个莽小子去了。”

眼看着玉箫眉头微微蹙起,毒龙忙拉了玉箫的手,“明日等他回来,我一定替师父教训他!”

玉箫看了他一眼,不可置否地嗯了一声。又听毒龙继续道,“师父,昨日你说桃花酿可以喝了……”
看着玉箫看过来,毒龙弯了眼睛,“今日桃花正好,有花有酒,不知师父赏脸否?”

半晌,他听玉箫道:“有何不可?”

檐上鸟雀叽叽喳喳,约摸又是一个好天气。
三月春暖。一切都刚好。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