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nnnn

无题【燕蛇/毒箫】

原梗 @墨蛇君 的壁咚。谢谢帕帕授权!!!

放飞!!!慎!!极度欧欧西,车上摸鱼随便看看。

————
五境高中今天出了大新闻。
二年级的毒龙大庭广众之下腿咚了三年级的文艺部部长玉箫。

“所以说,你真的把玉箫堵了?”飞燕趴在栏杆上震惊地看着毒龙。毒龙微一撑力,坐上了栏杆。咬着棒棒糖的纸棍居高临下的看着飞燕。微一挑眉毛笑得趾高气昂,却一不小心扯到了被玉箫一拳打中的唇角,他“嘶”了一声,又立刻稳住了表情:“我是谁啊,当然是真的。”

飞燕怔了怔,忽然撇过头去,声音小了下去:“咳,你是怎么做到的?”

毒龙晃着腿没听清,微微俯下身子:“你说什么?”

飞燕的耳根染上可疑的红,“你是怎么做到的?”

毒龙这下听清楚了,来了劲,跳下栏杆,一把勾住飞燕的肩:“怎么着?你想去堵灵蛇?”

“……”

毒龙憋着笑,一拍飞燕的肩:“你早说嘛,找我就对了!”

飞燕怀疑地看着他,毒龙一双桃花眼里闪的光,看着就不值得信任。毒龙微一勾唇:“我刚刚可是壁咚了玉箫,你呢?连灵蛇的手都没拉过吧?”
“闭嘴!”手中的签到钢笔极准地插在了毒龙的手背上。

“嘶——你要不要这么狠?还要不要壁咚灵蛇了啊你!”

“……你快说。”

——————
灵蛇刚从实验室出来就看见蹲在教室门口的飞燕。他是在一次部门联谊上认识这个话少的学弟的。接触了之后发现人倒是不错,私底下的来往便渐渐多了。
“飞燕,你在这里做什么?”他将公式记在笔记本上,头也不抬地问。

“学……学长……你听说今天毒龙壁咚玉箫学长的事情了么?”

“没……等等你说什么?玉箫被壁咚?”灵蛇震惊地抬起头。飞燕被他的反应惊住,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下一秒他就看见灵蛇一转身,撑着墙壁把头埋了下去。

“学长……你在笑么?”飞燕看着那不住颤抖的双肩,忍不住戳了戳灵蛇的肩。

“我现在知道了。”灵蛇直起身子,已经恢复了一脸冷漠,只是那泛着水光的眼睛里的笑意怎么都遮掩不住。他看着飞燕一脸欲言又止,慢慢调整自己的呼吸:“所以呢?你要表达什么?”

“我……我……”飞燕被灵蛇这一问,忽然噎住。盯着那双碧生生的眼睛一瞬间仿佛一瞬间进入真空,风的声、人的声,篮球落在地面上的撞击声都很清晰,但他都已经不大听得进去。

他看着灵蛇那双好看的眉毛微微蹙了起来。一激灵回了神,往前一步靠近了几分:“学长,我,我……我下节体育课!我走了再见!”
飞燕不用摸都知道自己的脸快烧了起来,狼狈地转了身就准备逃跑。只是腿还没迈出一步,便被灵蛇的话钉在了原地:“等等。”

他回头,还来不及开口,忽然被一股力道扯到了墙上。他眼睁睁看着灵蛇抬起一条修长的腿,往前一伸,踩在了他身边的墙面上。
他被学长腿咚了……腿……咚……了!?

阳光从灵蛇身后铺了下来,将他逆光的影子勾得更加清晰。他的轮廓被阴影淡化,只是那双眼睛正好就落进了三分阳光。他抱着手臂,身子微微向前倾斜,唇角忽然跃起一抹笑,有些傲慢的放纵:“你磨磨唧唧不就是想这样?”
那笑,一瞬间点燃了飞燕的血液。

灵蛇看着飞燕突然涨红的脸,只觉得好笑,慢慢收回了自己的腿,拍了拍裤腿上的点点灰尘,“行了,你去上体育课吧。”他说着就要往班里走。

手,被人从身后拉住,灵蛇一回头,唇上就被人轻轻一触,像花粉沾上蝴蝶的翅膀那样轻。只是面前的人逃得太快,他只来得及看见那一闪而过的白衬衫的一角。
他无奈摇头,正要走,又见拐角探出飞燕的脑袋:“那个,学长,放学一起走?”

“社团有活动。”灵蛇一扬下颌。飞燕笑了笑,“我等您。”
“……好。”

————
毒龙今天心情很好,毕竟自己壁咚了玉箫,还“坑”了飞燕,只是不知道灵蛇下手有多狠。

他将书包甩在肩上,慢慢往学校门口晃,忽然见了飞燕捧着红薯等在那里。他眼睛一亮就要过去采访,只是人还没走到,便见飞燕冲着他身后招了招手,他一回头,便感到一阵风擦着他闪了过去。

再凝睛的时候,就看见灵蛇跳下单车,飞燕正将红薯喂进灵蛇的嘴里。
等等?!这是个什么情况?!
直到飞燕拉着灵蛇走远,他还没有回过神。突然后脑勺被人敲了一下,毒龙回过头就看见玉箫淡漠的盯着他,“堵在学校门口干嘛?”

毒龙愣了愣,忽然笑起来,一侧身勾住了玉箫的手,“嘴巴痛,你打的。”

“活该。”

“帮我上药吧?”

“……”

“真的很疼。没骗你。”

“走吧,买酒精棉。”

“好嘞!”

月亮安安静静地升了上来,夜晚又到了。

评论(22)

热度(136)